🌹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黄金台》by苍梧宾白

推荐指数★★★★☆ 

CP严宵寒×傅深 

作者文案
恶名昭著的朝廷鹰犬与战功赫赫的将军互看不顺眼,是一对铁打的死对头。岂知天有不测风云,将军战场受伤,落下双腿残疾,还被皇帝赐婚指给了死对头。
  一纸赐婚诏书,互相敌视的两个人被迫成婚,住进同一屋檐下。相处日久,才发现原来这厮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高不可攀。

  古风架空,各朝制度与信口胡编的大杂烩,谢绝考据。
  古代版先婚后爱,一个24k甜文。CP:恶名昭彰的权臣攻x威名赫赫的将军受

  【注意事项】宫斗水平极为低下,权谋含金量不足1%,与历史发展规律严重不符,距有思想有内涵的正剧差十万八千里。 

沙洛书评
长篇古耽。不要太相信文案啊,说什么“先婚后爱”,攻暗恋受都暗恋好几年了,差不多可以算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互相看对眼了,只不过攻的声名狼藉再加上一些误会伤害了受,导致受处于萌芽的爱意倒退成了种子。等到攻受被强行赐婚抗议无效被迫绑定在一起之后,攻心疼受又病又残各种贴身照顾受,受感觉到攻的爱意,内心的种子就开始发芽茁壮成长,等到误会解除就长成了参天大树。

这篇文意外地好看!攻受的性格我都喜欢!两人的感情戏也很对我口味,跟《穿书之豪门男寡》(两篇文我先后看的)一比,《穿书之豪门男寡》就是白开水,《黄金台》就是鸡汤。

攻受的武力值都很高,论单打独斗的话,受不是攻的对手,论行军打仗,攻没法跟受相提并论。攻就是那种大内高手,特务头子,皇帝的心腹,同时还是老皇帝的私生子。受是将门虎子,有点像杨家将那样的,从爷爷那辈开始就战功赫赫,可惜长辈相继战死,受不得不在十八岁就独挑大梁披挂出征。受从少年时起就是那种有情有义有颜有钱受人追捧的英雄人物,等到二十四岁功高震主被皇帝害成残疾卸甲回京时,依然是光风霁月心怀天下的好儿郎。

攻什么都不在乎,只在乎受,所以他会默默地为受改变,只为了自己能配得上受。受是他的心灵支柱,如果受好好的,他会一直默默守护受,受或者受在乎的妹妹受了委屈,他都会睚眦必报。他把铁骨铮铮的受当作易碎品一样小心细致地照料呵护,生生把受从百炼钢化成绕指柔——只对攻一个人柔。看两人实力互宠,真心甜~还不腻!我好喜欢这样的感情戏!

两人虽然一开始对赐婚不爽(毕竟这里面是有阴谋的),但两人想通之后还是心甘情愿成婚了,成婚后甜蜜蜜,没有误会没有折腾,只有离别和无尽的思念,当然最后肯定是喜重逢再也不分离,继续甜蜜虐狗。

评论 ( 2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