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机械男神[未穿古]》by厉九歌

推荐指数★★★☆

CP纪珩×风且吟

作者文案
仇家:我断你食粮
仇家:我放火烧你
仇家:我要将你千刀万剐
纪珩:抱歉……我不需要吃饭,也不怕火烧。至于千刀万剐……需要我把身体拆成一块一块给你看吗?
仇家:……
风且吟十五岁那年,家破人亡,却遇到了唯一一个肯为他伸出援手的纪珩。
风且吟: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纪珩:……(符合救助标准)
风且吟:你为什么就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好?
纪珩:……(权限不足)
1、本文双主角路线。作者第一次尝试这么写,求支持= ̄ω ̄=,机器人是攻

沙洛书评
看文名完全看不出这是一篇修真文,没想到挺好看的,这个作者挺会讲故事的,吊人胃口吊得恰到好处,剧情跌宕起伏,节奏紧凑,引人入胜,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也不会让我产生弃文欲望。

机器人攻和他的小伙伴一起被制造他的神通广大的精分父亲派到一个古代修真世界做任务,目的是解决他身体的历史遗留隐患。小伙伴跟攻意外失联,攻一边寻找任务目标一边寻找小伙伴,在此过程中,他救了受两次,身负血海深仇的受因此把攻当做自己的救赎,怎么看都觉得攻特别顺眼特别可爱,越是相处越是喜欢,欠攻越多,他爱得越深,直到攻又一次救他时为了取得升级包掉入岩浆,受伤心欲绝几欲癫狂,攻当然不会死,升级完很快就跟受重逢了。攻发现跟受在一起,身体内部的病毒就会作乱,于是为了消灭病毒,听从缺心眼小伙伴建议,跟受多多亲近……

其实,作者君就是想告诉我们,爱就是一种病毒。攻因为受而感染了爱的病毒,最终攻顺应本心,跟病毒融合了,等于学会了爱,等于开了一点窍。受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看这篇文看得我有点捉急。看到攻快没电想要利用各种热能充电,老是被受好心办坏事各种阻碍,真的好捉急!看到攻格外奉公守法,毫无心机,毫无绝世高手的自觉,每次遇到危险都乖乖听受指挥离开,我好捉急!看到受几次三番对攻示好表白,攻要么不解风情要么装傻充愣,我也很捉急!看看别的耽美文里的机器人多上道思想多么先进,你怎么就是不开窍思想那么落后呢?谁教你的“机器人跟人类没有未来”?

攻受都有反差萌,不过我更喜欢受多一点,也许是因为他更真实?攻有时不解风情得可恨,有时又直接得可爱,因为他从不把自己当人看,当然懂爱之后越来越人性化。受知道攻不是人也一如既往地爱他,我就欣赏这种纯粹的爱情。

正邪大战落幕后,居然是开虐撒狗血,有点失望啊!受被复仇女配下毒,他俩结仇的情节不太合理。攻被精分父亲派去做轮回空间的管理者,熬了数不清个千年才得以跟受团聚——容易吗?不就是想谈个恋爱吗?至于要用那么漫长的时光!沉痛不足以表达我的同情!

这篇文里没有勾心斗角阴谋诡计,正邪划分不古板但善恶分明,感觉反派的阴谋都是显而易见的,正邪对决过于简单,没什么悬念不需要带脑子看有点小遗憾。只要有攻在,一切反派都是纸老虎,只可惜攻这个人间凶器被程序限制严格遵守机器人守则,不能伤害人类,这个设定放在打打杀杀的修真界真心让人不爽。

作者君笔下的正面角色表现的都很可爱,没有让人反感的描写,反派也不会膈应人,绝对不会让人心情压抑,我喜欢这样的写法。

需要吐槽的是,攻作为一个机器人,认人本领居然比人类还差?!受只不过长大或者长高他就不认识了?这很不应该,他应该具有扫描刚出生婴儿一眼就能测算出他未来任何时候长相的能力才对。

还有受带着师弟们出任务遇到邪修不应该故意隐瞒考验他们,毕竟这不是可以无限重来的游戏啊,安全第一啊!

评论
热度 ( 12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