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成为教宗徒弟以后》by紫舞玥鸢

推荐指数★★☆

CP叶少卿×夜铮

作者文案
来到充斥着奇妙异兽和神术的异世界,叶少卿穷得差点饿死街头,只想赚点小钱,愉快地养老。
直到拜了一只神秘的狐狸精为师,他平静的日子从此卷入了帝国教廷的漩涡。
师父语重心长:“作为未来的教宗,你要有优雅的仪态,渊博的知识,强大的实力,最重要的是,身、心都要保持纯♂洁,不要老跟隔壁的漂亮女祭司眉来眼去。”
“……能先把您的尊臀从我腿上挪开再说这话吗?”
自定义tag→ 师徒年下、轻松甜宠、主攻

沙洛书评
相对《神木挠不尽》里攻对宠物没来由无底线的纵容,这篇文的攻对宠物的态度比较正常,就是绝对不惯着,绝对不谄媚,时不时还要欺负一下——对宠物就应该这样嘛!虽然后来变成恋人了,但没成为恋人前怎么可以享受恋人的待遇呢?把宠物当成祖宗一样怎么看怎么别扭!

这篇文属于异世魔幻文。攻是灵魂穿越人士,没有本土记忆但金手指粗,主角光环强大,经常遇见贵人相助,随便出个门都能捡到一个高武力值的人做手下,师父都是主动送上门,从弱鸡变强大的过程也是绝对让人跌破眼镜的,而且这个作者笔下的攻再怎么弱都是一副泰然自若无所畏惧的样子——该说他淡定还是装逼呢?

唯一让我想不通的就是,攻的师父,也就是受,他明明是本土人士,身份尊贵又武力值超高,实力碾压徒弟,为什么他就没想过当攻啊?难道他就喜欢被压吗?之前找不到对象是因为没人敢压他不成?搞得我开始以为师父才是攻呢!知道师父不是攻有点小失望。

受是教宗,等于教廷的最高存在,也就是国家的精神领袖吧。他被奸细所害,失去了肉体,不得已只好将自己的意识和精神力封存在灵兽九尾天狐的晶核里,换言之,他成了有灵兽外表的人,实力恢复也能化回人形,实际上本体还是狐狸?

其实我蛮喜欢有着毛绒绒白色长毛的狐狸啦!而且有九条大尾巴呢!怎么想都比《神木挠不尽》里的傲娇白猫可爱。

受喜欢攻完全可以理解,他一个人高高在上太过寂寞,遇到不把他当回事的攻感觉十分新奇,平等相处,随意嬉闹,互相信任的体验让他沉迷不可自拔,渐渐就产生了独占欲,想要对方也跟自己一样,于是开始各种勾引。

攻受之间的感情过渡比较刻意,对话感觉就是差了点火候,受用力过猛,攻冷静得过分。比如“小坏/混/笨蛋”这一句无奈又纵容的昵称,受都用滥了,用得这个词都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受的长相比攻遇到过的所有女人都漂亮,而且他努力的去做一个诱受,没脸没皮发浪发骚还会撒娇卖萌,反正攻口嫌体直就吃他那一套。

我觉得攻口嫌得过了,表现太冷淡,都决定接受师父了,怎么还一副矜持样呢?总等着受主动搞得像人家一头热,真的不需要那么正直那么克制的啊!一直在卡肉然后突然告诉读者,攻在成为圣子之前都必须保持纯洁之身——我去!别来这一套好吗?!

我觉得没回帝都之前都还挺好看的,回到帝都就狗血不断(扣一星)。先是攻的身世,开始牵扯到豪门恩怨相爱相杀,然后画风突变成异兽之王的转世,简直让人目不暇接。接下来就是勾心斗角的权利斗争,筹谋多年想要成为下一代教宗的二皇子不甘失败各种阴谋作乱。关键时刻攻的智商居然经常掉线,居然对相当于陌生人的温家弟弟各种纵容,还对他挑拨离间的做法听之任之。

结局继续洒狗血,攻居然是神明的容器,生死存亡之际,神明苏醒,力挽狂澜,跟异兽之王同归于尽,叛徒奸细全部完蛋,攻重新获得身体的主导权,受也拿回自己的肉体,圆满结束。

评论
热度 ( 8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