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扫文+吐槽《神木挠不尽》by绿野千鹤

CP莫天寥×莫小爪(清潼)

作者文案
魔道炼器大师,因一把还未炼成的神器被正魔两道围杀而死,万幸之下夺舍重生。 
重生之后要做什么呢?报仇雪恨?称霸天下? 
莫天寥表示:我得先找到我的猫 
小剧场: 
莫天寥:你本就是我的猫,抱一下怎么了! 
师尊:(默默亮爪子) 
莫天寥:啊哈哈,徒儿对师尊崇敬之情犹如滔滔江水,实在不忍师尊自己走路 
师尊:(抬爪,拍飞)

沙洛书评
这篇文跟《成为教宗徒弟以后》一样是主攻师徒年下文,一样是灵(妖)兽受,但这篇文的灵兽实在太拽,那个目空一切高高在上的姿态实在让我反感,反感得让我想弃文,我觉得《成为教宗徒弟以后》里灵兽的态度才是正常的,话说人家的身份可是一至高无上的教宗,都没莫小爪那么拽,所以说,都是他主人惯出来的!

话说受明明是白虎,为什么爱吃鱼?为什么跟猫一样小只?老虎再小只也不会长得像猫啊!明明就是一个大BUG。

攻重生后,外貌和名字都没有改变——不改名是不是傻?反正我无法理解。外貌其实也应该遮掩,实力不济又仇家遍地的情况下,低调才是王道。后面又说知道攻名字的人只剩下弑地尊者,其他都死光了——死光了又怎样?这个世界没有书吗?越有名气的人名字流传的越广啊!何况攻总是一副肆无忌惮坦坦荡荡坐不改名的样子,没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才不合逻辑!

总之,攻受重逢,受第一眼就认出了攻,但却迟迟不与攻相认,反而还遮掩隐瞒,我想不通这样做的理由,为什么不愿意跟攻相认啊?正常人知道他故意隐瞒都会生气的好吗?!可惜攻就不是个正常人,受是猫的时候,他就各种宠溺纵容,各种狗腿谄媚得让人不忍直视——幸好他没老婆,不然就等着老婆把他扒皮拆骨吧!发现美人师尊跟猫是同一个人之后,他不仅不生气反而更加怜惜对方——受的神魂受损是因为割裂了部分神魂保护攻不死。

受一方面对攻情深义重,一方面又不假辞色称呼攻“孽徒”——他到底把攻当什么啊?就算名义上做了师徒,但攻一点也不“孽”好吗?简直就是二十四孝好徒弟!

受对攻有着强烈的独占欲,但又总是作出一副矜持的样子不让攻亲近他,攻一吃他豆腐就发脾气,特别矫情特别作!喜欢乱吃飞醋,一吃醋就发脾气,不顺心也发脾气,总是发脾气看得我也想对他发脾气!这种小受必须差评啊!

攻为了他心力交瘁炼器,结果受误以为攻是为了别人炼的,一言不发就把攻的心血摔坏——不是第一次这样蛮横无礼了,看到这里我又想弃文,这样的受实在是让人消受不起。

两人即将双修之际,受还为了手环不满,真是专业煞风景,让我更加没好感。那狗血的XXOO包治疑难杂症梗我都懒得吐槽了。受在床上表现也不好,又是推又是说“出去”,追加一个差评。

总之受一如既往不解风情,即使跟攻做了道侣,依旧对攻不假辞色,对着攻的脸色要么嫌弃要么蹙眉要么冷若冰霜,傲娇成这样的受我是不会欣赏的。

从头到尾,我就看受笑过一次,就是攻答应他留在人间不成仙之后,感觉他之前一直都对攻没有信心,反过来说明他对自己妖兽的身份有点自卑?而且很烦他那种不逼问就什么闷在心里的性格啊!连自己师尊是溟湮尊者这个重要信息不到临近结局都不说出来。

攻明明就有一双巧手,编麻绳都能翻出花来,不然也不会是天下第一的炼器大师,居然给猫剪指甲都会剪坏,简直笑掉大牙!反正我这个手残十级都能做到的事就别用来贻笑大方了好吗?

虽然受不再为不能飞升烦恼,但攻还是需要解决这个飞升难题,因为受的师尊让攻做一个神器,这个神器能打开通往另一个大陆的门,两界相通就能飞升。其实师尊就是为了跟另一个大陆竹马重逢而已——不明白两人为什么会分别处在两个大陆。我就想吐槽一下,师尊明明知道做神器需要什么材料,就是不告诉攻,等到攻研究了两辈子研究出一点头绪才告诉攻,这是想让人吐血的节奏吗?

总之,神器做出来了,两个大陆相通了,师尊跟竹马重逢了,飞升了,攻接了师尊的班成了魔王,受接了师尊竹马的班做了妖王。

番外就是攻受飞升之后的故事。

因为不喜欢受,几次想弃文都是看在攻的份上勉强看下去的,然后又想着万一这篇跟《成为教宗徒弟以后》相反是前面不好看后面好看呢?就这样看完了,不反感超级傲娇清冷不解风情受的可以看看。

这个受不讨喜的程度直追《第一仙师》里的师父大人。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