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法师与失忆的骑士》by蛋卷仔

推荐指数★★★ 

CP维德·菲尔德×埃尔维斯·格林 

作者文案
这是个骑士不小心失忆,法师帮骑士找记忆的故事。 
“是的,我爱你。我想对我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
“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想我愿意承认爱情这种东西还是有那么点意义的。” 
温馨无虐 

沙洛书评
欧风西幻文,有点甜,确实温馨无虐。正文就是个短篇,加上番外就成了长篇,番外比正文长得多。

攻是正直善良英俊人缘好受欢迎的骑士,受是美貌毒舌傲娇别扭人缘差人人惧怕的黑袍法师(黑暗系法师的意思)。虽然傲娇别扭的受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作者君对受的描写感觉有点可爱?虽然他说话尖刻不留情面浑身是刺而且任性自我迟钝不通人情世故,但他其实特别单纯特别要强死要面子嘴毒心软口是心非,傲娇是他自我保护的一层盔甲,只有走进他心里的人才能触摸到他柔软的内在。看了番外关于受傲娇性格形成的原因,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受,我反正是有点感慨有点心疼,总之受这种的傲娇我是不讨厌的。

攻对受一见钟情,然后就处于一种害怕被发现又期待被发现的暗恋之中,十几年如一日地围着受转,小心翼翼地守护他、照顾他、讨好他、惯着他,死心塌地掏心掏肺无怨无悔。对攻的深情,我又是佩服又是捉急——能不能早点表白别那么怂啊?对受的迟钝单纯,我是大写的服!

故事的开头就是苦恋了受十多年的攻陷入低潮看不到希望犹豫再三决定离开受参加北伐,结果在说出口前意外误中了受的魔法,失去了部分记忆。受对陌生的攻接受不能,为了尽快让攻恢复原状决定陪攻回家寻找记忆。在寻找过程中,受发现了很多自己以前忽略的事情,才知道攻为了他在背地里做了很多事,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心血,用之后传言的“上刀山下火海”也毫不为过,还发现了攻没敢给他的情书,受终于开窍了。关键时刻魔法失效攻恢复记忆,眼看无法掩饰不得不表白,受出乎他意料接受了攻的爱。所以说我不讨厌受这样的傲娇,他在爱情方面很坦诚,在床上的表现也很诚实可爱不矫情不扭捏。

我也很欣赏攻这样的妻奴爱妻狂魔。他爱着受的一切,受在他眼里就是完美的,哪哪都好,他欣赏受、尊重受、纵容受、宠爱受,对受千依百顺百般呵护万般珍惜,他从不干涉受、改变受、质疑受、指责受,他从来都是反省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他并没有多聪明也没什么心机,只不过是爱对方胜过爱自己,想让自己爱的人每一天都幸福快乐而已。

番外那个来自被诅咒一族的医生虽然不讨人厌,但是他开启恋爱模式时候“娇羞一笑”“捂住嘴笑”诸如此类娘兮兮的样子不仅让骑士汗毛倒竖,同样让我虎躯一震,有了医生做对比,感觉受更可爱了。

这篇文虽然不是rou文,但作者君尽可能地抓住机会开车,为了写一个野外play,连受伤也可以忽略——我还蛮喜欢作者君这种努力磨炼车技的精神。

评论
热度 ( 25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