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救命之恩无以为报》BY retrospect

推荐指数★

CP沈纪×言灼

作者文案
沈纪x言灼
言灼,字502。你不会知道我到底有多粘人。
农夫救了蛇,蛇表示很喜欢农夫,对农夫进行了多年的死缠烂打和死不要脸。
1v1,he,不虐。

沙洛书评
逻辑时不时掉线的小中篇现耽,文笔青涩不够简练,略啰嗦,对白生硬,用词不当,语病较多,比如“把言灼放进了副驾驶”——哈哈哈!受是狗还是货物?文案也有点毛病,攻不是善恶不分的愚蠢农夫,受也不是狼心狗肺的蛇。

开头就没头没脑的,好在我对天马行空的行文风格接受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连猜带蒙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情节上不太连贯,比较随心所欲自由散漫,我觉得重要的地方作者君几笔带过,我觉得不重要的作者君写得特详细,该交代的非要埋伏在后面。这种凌乱详略不当前言不搭后语的写法拉低了这篇文的水准。

攻乡下奶奶病了攻去看望,受也死皮赖脸跟去了。都市风突变成田园风,攻对受从不待见到让受登堂入室到带回老家见长辈,这个过渡才几天啊?不太合逻辑。

然后离开之前聚齐了攻的亲亲戚戚全员去爬山——全员去扫墓还能理解,爬个山需要聚齐全部亲戚吗?受跟去也就算了,反正他是客人,攻的女同学也一起去是为啥?结果爬到一半攻二叔的女儿被蛇吓到了,受为了救人被无毒蛇咬了一口,然后大家就放弃爬山回家了——所以说,爬山这个情节就是为了让受受伤吗?就这么点小伤,攻还非要把受丢在自个老家养几天伤才让走,自己却先离开了——这点伤至于吗?感觉就是为了方便受留下来探寻攻的过去。

攻受都比较讨喜,故事架构也挺好的,可惜作者君的文笔拖了后腿,让我只想快进再快进。

攻冷若冰霜寡言少语洁身自好不解风情,其实容易心软,虽然不回应但对受各种纵容,只不过受情商低看不透而已。受被攻出手相救那一刻就对攻芳心暗许,从此变成了小痴汉,对攻各种撩各种刷存在感各种死缠烂打,小心机特别多,主动又积极,但害怕攻讨厌所以不敢卖骚,他就是个又贱又萌又浪又甜的骚白甜——这个人设我喜欢!

受父是个脑残,对受各种看不上,还自以为是了解受,用发邮件告密的手段阻挠攻受谈恋爱——咋就像娱乐圈那些踩着主角上位的恶毒男配一样手段呢?还挺时髦的啊?!这是亲爹?

最后受爹当然阻挠失败了,攻被受打动,两人甜甜蜜蜜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 ( 12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