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强推《丧病大学》by颜凉雨

推荐指数★★★★★

CP戚言×宋斐

作者文案
宋斐的大学生活没什么稀奇,上必修课,逃选修课,考四六级。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闹心的,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学霸前男友—戚言。
正所谓,唯EX与小人难养也,近则不逊远则怨。
本以为大学生活就会这样平淡无奇地过去,直到那一天,某个被感染的同学冲进考场……
丧尸病毒飞一样的蔓延,通讯全部中断,校园成了地狱。
没有人知道外面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也没有人知道该“困守待援”,还是“突出重围”。
宋斐选择了后者,戚言倒成了战友。
没大杀四方的异能,没武林高手的体魄,他们只能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坚韧,在这个昔日最熟悉的校园里,为生存而战!
————————
综上,这是一个念着念着大学就打起了丧尸的祖国花朵求生记。
最普通的同学,最不普通的战斗,没异能,有欢脱,接地气,存希望。
吊儿郎当乐观学渣受 VS 外冷内热学霸攻,接地气的丧病大学求生记~(≧▽≦)/~ 

沙洛书评
对于看过无数末世文的我来说,这篇文的设定并不新鲜,BG的BL的,有异能的没异能的,重生的穿越的,有空间的没空间的,种田的创业的,复仇的逆袭的,现代的未来的,黑暗的治愈的,丧尸攻的丧尸受的……我都看过。

这篇文就属于没有异能的治愈系现耽末世文,写的不是两个人的爱情纠葛,而是因末世而抱成团的“威武不屈求生1班”(简称“武生1班”,后来加上汇入的2班就成了“武生班”)这个温暖小集体跟命运跟自我跟困境抗争的励志故事。故事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没有争风吃醋,有的是友情和爱情,团结和信任,勇气和坚强,满满的正能量,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语言风趣对白诙谐,人物形象立体鲜明,是我看过的最治愈最正能量最让人愉悦的末世文,非常好看!必须推荐!作者君文笔老练,搞笑搞得浑然天成,一点都不刻意,秀恩爱也秀得自然流畅,一点都不俗套不做作,虽然没有肉,但时不时吃吃狗粮吃得也挺满意的。

武生班从开始的几个人到后来的十六人,没有一个人牺牲,虽然理想化了一点,但我就吃这一套,我就不喜欢用牺牲来煽情的。这篇文给人的感觉就是,丧尸虽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心,只要团结一心,就没什么不能克服的,我就喜欢这种充满希望和美好的故事。

文里虽然写到了人性的丑陋,但没有刻意渲染,都是意料之中,武生班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没有同流合污,总体基调还是温馨治愈乐观积极的。武生班里的每一个人都不完美,但都很真实很可爱。

攻受是这支队伍的主心骨,攻有实力有领导能力,受有胸怀有精神气,两个人都是浑身缺点又可爱得要命的人。攻高智商低情商、自以为是、独断专行、严于律己、更严律人、对错分明、不近人情,让天性自由散漫、得过且过、热情奔放、不拘小节的受不堪重负,最终提出分手。但是攻本质上是个痴汉,他中了受的毒,虽然他曾经走了许多弯路,但是在末世之后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缺点错误,一点点的打补丁升级后成功挽回了两人的感情。攻的各种痴汉表现和语言升级包特别真实感人啊!实际上我觉得攻不升级,受也逃不出攻的手心,因为受不但是痴汉还是颜控,有颜值有身材文武双修的男神攻无时不刻在诱惑着他——除了训他的时候。

受的亲友团——舍友王学霸跟攻一样是智勇双全的人,感觉他双商都高,也懂得欣赏受的美好——开始我甚至觉得他暗恋受,没想到他是直男(恋爱都没谈过怎么证明呢?)我甚至觉得他更适合受,但后来攻的痴汉表现挽回了我的心。

小乔跟小马这两个富二代性格相似、喜好相似、品味相似,还是情敌宿敌,感觉这两人超级相称啊!情敌变情人的情节还见得少吗?不过两个人看起来都像是二货炸毛受,受受相亲是没有结果的。小乔跟小周有暧昧?我居然没看出来。就因为小乔和周郎是官配?

小地雷和黄默两个女孩子也没丢女人的脸,睿智坚强、有勇有谋、刚柔并济——柔起来是一汪水,刚起来是一匹悍马。两人都很好,所以理所当然都有各自的爱慕者,但两人都坦坦荡荡的,一点都不搞暧昧,我就喜欢没有副CP的文。

我喜欢文里互相信任互相扶持生死与共暖心暖肺的友情,也喜欢攻受之间互爱互怼又酸又爽又甜的爱情。

这篇文的爱情特别贴近现实特别有教育意义,特别能引起我的共鸣!看到受被攻数落批评教育的遭遇,我想说:你不是一个人!遇到一个不批评不舒服星人有多憋屈我是深有体会——明明说爱我,明明我有那么多优点,为什么偏偏盯着我缺点不放?既然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这也要改那也要改,那你究竟还爱我哪一点啊啊啊?书里的角色作者让开窍就开窍,现实里的人死活不开窍,真是悲催!

文里没什么冷僻的梗,都是耳熟能详的,完全没有理解障碍,提到的末世电影《我是传奇》我刚好看过,神曲有很多,我听过的好像只有《小苹果》和《万物生》,不过听没听过都不影响就是了。

评论 ( 3 )
热度 ( 1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