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相亲事故现场》by项绿瓜

推荐指数★★★☆

CP孟宇×周以白

作者文案
五天四夜的大型相亲活动里,发现同房室友才是自己的理想对象。
然而他们以为自己的基情只是真挚、赤诚、热烈、火辣的友情!!!
【一句话简介】:我们努力假装我们没有谈恋爱。
【CP】口嫌体正直攻x软糯人.妻受
【注意】
1. 1v1,HE,绝对是甜文
2. 受带孩,四岁的侄女,一点也不熊
3. 攻带猫,小公猫

沙洛书评
看到标题我有建议,也许叫《相亲不如相爱》更好?原标题容易让人产生误解,因为“事故”这个词总是跟伤害联系在一起的。

看到开头我有话说,我在广州看到一般有点爱心的人都不会跟带孩子的人抢座位的,特别是如果车上人不多,一般都会有人让位,除非人多的站着都挤,让位的人就会少一点。所以看到有人居然跟抱孩子的受抢最后一个位置真心让人诧异兼不齿,而攻让位给受其实是正常人应该做的。

文案里对攻受的定义都不准确,定义得一点都不可爱,让我以为攻是个傲娇受,受是个小平胸,实际上攻受都很可爱!

攻热情开朗乐观积极幽默风趣固执护短幼稚中二喜欢动物喜欢萌物,是个跟员工打成一片的好老板,也是个喜欢谁就对谁好得没边的好男友。他因为想要找一个跟妈妈一样的女人结婚生子就认为自己是直男,但因为被初恋女友背叛以致对恋爱失去兴趣成了工作狂。

我非常喜欢攻的性格,虽然他有缺点,但是相对他的优点来说简直微不足道,超喜欢他的宠妻狂魔属性,超欣赏他那种宁愿爱人更任性一点的心胸。攻唯一不可爱的就是他那丧心病狂的直男拍照技术!不仅把受拍得模糊不清面目可憎,居然还好意思说好看,什么眼神啊!要是你男朋友珍藏你一堆丑照还四处炫耀……

受从小父母离婚各自成家,他在夹缝里孤独生存,成了一个贤惠人.妻温柔谦卑倔强认真内向寡言单纯天真惹人怜爱还有点小自卑的人。他领养了已故哥哥的女儿,父女俩都是小天使。因为父母的缘故,他对爱情婚姻没有任何期待,也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以致他认为自己的无性恋。他不喜交际唯一只把攻当最好的朋友,只在攻面前表现真性情,予取予求乖巧听话迷糊呆萌有点小坏。

两人曾有一面之缘,不想恋爱的两人因缘际会在一次相亲活动重逢,认出对方后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迅速打得火热,感情急剧升温,活动结束时还难舍难分。两个人实在太合拍,互相欣赏互相羡慕互相喜欢互相理解,他们都以为这是迟来的友情,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攻受两人的神经都超级粗,还很没常识,完全分不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自以为亲亲热热哥俩好,实际上比谈恋爱还腻歪,总是若无其事说一些肉麻得不行的话——这么一个信息爆炸时代,居然还有如此纯情不谙世事的稀有人种存在?虽然我不相信但我还是假装相信了,谁让他俩那么可爱呢!

攻认为朋友间亲个嘴也不算什么,因为他的大学舍友就是这样忽悠他的,他还真信了——单纯成这样也是一种幸福?受也跟他一样单纯,攻说什么就信什么。等到攻两个舍友结婚,攻才醍醐灌顶,纠结了一下就很干脆的面对现实,勇敢追求受。受钻了一下牛角尖很容易就被攻说服打动,不矫情不扭捏不在意外人眼光的两人很相称很可爱!在一起后还是一样腻歪得不行。我觉得恋爱就应该是这样的,看得让人很想谈恋爱啊!

这篇文里的配角也大多可爱,特别是攻的手下,超有爱的,一会担心攻被受骗,一会担心受被攻骗。受的女儿也超可爱,可爱得感觉只存在二次元。不可爱的角色很少,就是攻的前任及其男友,还有就是受的师兄,他们的戏份很少,可以忽略。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