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猫想报恩真的好难》by青鸟临星

推荐指数★★★


CP谢九哲×乌棉


作者文案

小猫妖乌棉在化形之后便迫不及待去找那个在雨夜救过他一命的谢九哲报恩。

只是谢九哲要外貌有外貌要家世有家世,自身又能力出众,猫该怎么报恩呢?

乌棉绞尽脑汁成为谢九哲的实习助理之后,就决定送谢九哲都得不到的东西哄他开心!。

谢九哲夸鸟可爱,他就连夜去抓了一只一模一样的鸟送给对方。

谢九哲喜欢养鱼,他就去海里抓了最漂亮的一条鱼送给他。

谢九哲想养花他就去山里采最好看的花送给他。

谢九哲喜欢熊,那他就去抓一只熊仔送给他。

可是没想到每一次谢九哲都会把他送的礼物交给几个穿制服的人。

难道谢九哲不喜欢他送的礼物? 

乌棉很苦恼:想报恩怎么这么难啊。


——

谢九哲招了一位黑发蓝眼长相漂亮的生活助理,从这位小助理入职那一天开始,他的生活就逐渐走向惊悚,并且时不时徘徊在进局子的边缘。

第一次,他的办公桌上出现了半死不活的北长尾山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牢底坐穿鸟。

第二次,他收到了桃花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同样会牢底坐穿。

第三次,他又收到了一株星木——已经灭绝亿年的古植物,价值难以估计。

而最离谱的永远在后面,当他看到家里坐着一只熊猫幼崽的时候,一瞬间眼前一黑。

正所谓事不过三,谢九哲深深觉得再这样下去他怕是能成为南方监狱终身VIP!


颜控毛绒控总裁攻X傻白甜猫妖受

一句话简介:小猫咪只想报恩而已

立意:保护动植物,人人有责


沙洛书评

52万字架空现代奇幻纯爱文。动物变人的梗我真是百看不厌啊。这篇文比我预料的要好看,又萌又甜,完全不虐。


受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猫都很可爱。受原本就是猫,所以他跟人类的思维方式不一样,但他做人也做得像模像样,至少不会像有些书那样一变人就变得像个一岁小孩,傻不拉叽懵里懵懂一骗一个准那种。受做猫也不会刻意卖萌,就正常跟攻互动,就让我感觉好萌,我就讨厌那种刻意去写的萌,这种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萌才是真的萌。


看到受为了报恩骑虎难下不得不做一只打两份工的社畜猫猫,每天起早贪黑连轴转睡不饱真是让我又好笑又心疼。


受其实不算傻白甜,因为他是一只聪明勇敢武力值还很高的猫妖,是一只善解人意(偶尔解错)不惹事但从不怕事的猫猫,他一般不欺负人,一般人也欺负不了他。


反派不重要,反派就是一个背景板。你以为的反派猫猫其实是好猫猫,你以为的反派BOSS其实是好人。


白斐和橘元是一对吗?又像又不像。


首发晋江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