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弃文+吐槽《暗恋成真》by寻香踪69%弃

CP方隽×周嵩

作者文案
方隽怎么也没有想到,多年以后,还会再见到他的暗恋男神,男神成了他的同事,还住在他的对门。既然老天如此成全他,他就不能浪费机会,从喂养男神的猫到喂养男神,从胃到心彻底攻略男神。
周嵩丢了铁饭碗,换了个私立学校暂时容身,结果碰到了一个无事献殷勤的小年轻,这么明显的示好傻子才看不出来,但是周嵩拒绝相信一见钟情,拒绝三分钟热度。
方隽委屈:谁说我是三分钟热度?我可是暗恋了整整十年!
PS:这是一个多年暗恋美梦成真的故事,一贯的温馨有爱,日常风,甜文,还有一只神助攻的肥猫周二。

沙洛书评
长篇现实向现耽,慢热,温水煮青蛙类型。

第一次看这个作者的文,感觉不太符合我的口味。说是甜文,一点都没甜到我,“一贯的温馨有爱”——前半部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后半部分终于在一起了,有爱是有爱了,但又急吼吼地见朋友见亲戚见父母为出柜做准备不小心就被出柜,温馨不过三秒。总之,作者君选择的切入点很多不是我感兴趣的,细节描写有不少是我想吐槽的,就是一篇可看可不看的文,有点像红糖《最好的年华》——那篇文要不是短我也一样会弃。

攻受类型跟《最好的年华》有点像,攻都是暗恋受十年痴心不改百折不挠的,受都是傲娇矫情敏感固执专业煞风景拒绝恋爱的。

看文案和开头,我都以为男神才是攻,以为男神是酷帅魅力无穷的,谁知道这个男神等同于“女神”,是傲娇高冷不爱交际生人勿近的宅男写手兼教师。一看男神是受,性格又是这样,感觉就要坏菜——肯定有得折腾。

攻受都属于从小缺乏父母关爱的,攻是单亲家庭,母亲工作繁忙尽不到母亲的责任。受是留守儿童,从小由奶奶带大。攻初中时中二叛逆惹是生非想获得母亲的关注,结果某天被人寻仇挨揍感觉要完的时候,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受救了攻,攻于是幡然醒悟痛改前非追逐受的步伐考上了受念过的高中,并且暗恋上了受。十年后,25岁的攻在某私立中学当数学老师——也许他知道受当了老师他才选择当老师?然后,29岁的受从公立中学跳槽到攻所在的学校,宿舍还就在攻的对门——这简直就是天赐良机嘛!话说攻这种非要别人跑到面前才敢追的个性感觉还是太消极了——要是受不来,他就暗恋一辈子了?

受离开公立中学就是因为快递被居心不良的同事拆了,被发现是耽美小说于是被认定是个同性恋,随后被排挤——我就想说,现在菜鸟驿站早就能代收快递啦!学校不方便收快递可以发到驿站然后自取,方便得很!小县城也有菜鸟驿站的。

受特别敏感特别警惕特别傲娇。他听到攻和朋友谈论他的离职原因,攻还为受鸣不平,但受不管,反正攻听说了受的性向,受立马就对攻不理不睬——不就是仗着攻对他容忍度高嘛,我反正是不喜欢受这种不识好歹的性子。

受根本就没有看男人的眼光,受跟前男友相恋七年,前男友出国四年都没有回来看过他一次,反而是他为对方出国两次——读博士至于那么忙?真的在乎不会这么敷衍,感觉就是受在一头热。后面被攻温柔以待的受觉得除了外婆,从来没人这样照顾他——前男友连这点都做不到,受到底图他什么啊?攻受第一次开车,受感觉是“终于理解自己在小说里写的那样,跟对的人做对的事,达到真正的灵与肉的契合”——难道他之前跟前男友做就发觉对方不是对的人?肉写得一点都不旖旎,不好吃。

看得出作者君一点都不喜欢前男友这个角色,不然也不会起那么一个操蛋名字。这就是个渣男嘛,一边满口谎言哄着受想让受永远做他的小情人,一边就搞大了女人肚子跟女人结婚,还说这是为了给父母交代的形婚,受必须理解,不理解就是不在乎他,真是厚颜无耻。我就有一点疑惑:难道受跟他拍拖那么多年就从没谈论过父母逼婚的问题?就没约定过双方都绝不结婚,也不接受形婚?

总之受被前男友伤害过就摆出了拒绝恋爱的态度,拒绝攻一次又一次,要不是有受的爱宠肥猫和受好友助攻,还不知道要折腾多久。看到受吃攻好友的醋,各种别扭矫情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好像攻就应该对他好,对别人好就不行一样,又不是男朋友,凭什么啊?还摆脸色,切!两人在一起后也是这不行那不行的,真是事儿妈。看到受妈发现两人亲密照,受被迫出柜就不想看了,对这种严阵以待上纲上线的出柜情节真心不爱看。

关于攻受四月份去农家乐去水田挖荸荠的情节,我特意咨询了一下了解这一方面的人,毕竟我家乡就是出产荸荠的。这里必须纠正一下作者的错误,四月份是没有荸荠挖的,过年前后才有。而且挖荸荠时候一般都是田里没水的,要是有水那就是天公不作美,容易沤坏荸荠,这种被水浸过的荸荠会有一股泥腥味,不好吃。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