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霸道总裁爱上我》by似客

推荐指数★★

CP秦柯×张思远

作者文案
张思远差点被混混轮X,还好有秦柯英雄救美。
没想到这人也是想睡自己,一怒之下不但放了他鸽子,还帮他叫了个又老又丑的女人,想要恶心恶心他……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人居然就是自己的老板。
这下好了,不久他就被秦柯推出去当了替罪羊,更好笑的是,这无良老板还哭着闹着非要用重金包养他……
【老流氓金主 X 又浪又小气的伪白兔】
【秦柯X张思远 /日更!】
【 小攻流氓技能点满,小受撩闲技能点满。甜度++++】

沙洛书评
别具一格不按牌理出牌的狗血娱乐圈文,狗血多多,还能写出新意,也是不容易,出人意料的地方多了去了,就是作者君为了讽刺抨击一些不良社会现象,老喜欢拿受牵线过桥把受虐来虐去的做法让我这个甜文爱好者看得不爽。作者君真的是亲妈?老是让可爱的受被人误会被人陷害被人嫌弃,一开始就被注重利益的攻当替罪羊牺牲背黑锅遭到不明真相的所有人唾骂,去攻家想领回走失的狗还要被攻雇佣的狗保姆鄙夷,遭遇绑架受伤被养肥后又被攻手下人嫌弃,喝醉在攻家醒来又被攻的特助鄙视,甚至还被骆驼嫌弃——拜托!能不能对受好一点?能不能让世界多一点阳光多一点爱?

攻受性格其实都很讨喜,是我喜欢的类型。攻是霸道总裁,精明强干有颜有钱,流氓色气特别会撩,但作者非要给他配一个强势的爹压制他,还给他配了一个狠毒脑残的前包养对象拉低他的整体属性,为了压榨这个背叛者的剩余价值还几次三番帮他擦屁股——背叛者不就应该弃如敝履吗?不仅没什么惩罚还留着他继续蹦哒四处祸害像个定时炸弹真的好吗?!太不爽了!还有他明知道受失忆了忘记了复杂的身世却自以为为受好不去一查到底徒留隐患的做法感觉挺不明智的。

受一点都不白兔,也从没装过白兔,就是一个自强不息与人为善快意恩仇不爱惹事也不怕事的性情中人,不矫情不做作,该浪就浪,必须点赞。不过他明知道自己的倒霉体质还不知死活以身犯险的做法有点不合逻辑,感觉他不是这么没脑子的人,而且他失忆前真心英明神武厉害得紧,怎么可能一失忆就智商掉得那么厉害?还变得有点圣母?居然对过去那个英勇杀敌的自己产生自厌的情绪——脑壳坏掉了吧?

受妈也不正常,不明白她为什么什么都要瞒着自己儿子,明明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故作神秘除了吊读者胃口之外还有毛用——比如受的身世?最后揭秘她回国是为了挖传家宝藏真心有点失望啊,宝藏什么的简直等同于麻烦,这不,才出土就遭抢,受还遮遮掩掩不让攻帮忙保管,有靠山不用自以为是目光短浅小家子气很崩人设啊!

吐槽一下受重伤大难不死痊愈后身手变敏捷的情节,实在太不科学了!你看那些武侠电视剧大侠受伤后都是功力只剩下几成了,到这篇文里怎么就反过来了?又不是修真小说或者武斗动漫,非要受重伤才小宇宙爆发。

也吐槽一下受的好兄弟王哥,明明有心上人还想追受,明明那么在意心上人出狱后还不立刻去找他,难道他喜欢受更多一点? 

这篇文里有不少膈应人的角色,比如狠毒小人影帝、认钱不认人的影帝经纪人、有权有势的变态虐待狂丑金主、心理扭曲无法无天的攻他二哥、虐待亲生女儿的女明星前夫、为了出头想要除掉主角的万年配角和他经纪人等等,最不爽的是,虐只虐了没背景的小人物,比如女明星前夫、万年配角和他经纪人,其他有点背景的依然逍遥法外。

错别字生造词的缺点也是存在的。比如“眼眶一缩”让人理解不能——这是眯眼的意思?错别字比如挑情高手,还把“林如玉”写成“李如玉”。

评论
热度 ( 3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