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弃文《教你种植一个对象》by阿辞姑娘47%弃

推荐指数★☆

CP奥古斯特×海安(贱贱)

作者文案
大长老告诉海安,等他睁眼时候就会看到大人世界,结果海安一睁眼,就到了外太空,变成一种叫抖抖草的植物!连小唧唧都没有了!
这是一种贱名但是不好养活的植物,为了安静的做一个桌上盆景不被养死,海安开始了每日抖一抖吸引主人目光的日常。
#一棵草和一条龙是怎样谈恋爱的#
海安(抖一抖):看我看我!今天该松土了!!
奥古斯特:唔,该晒太阳了。
海安(抖一抖):憋说话,看我!水浇多了!!
奥古斯特:唔,是时候松松土了。
海安:不!我还不想死!(ノへ ̄、)
>奥古斯特一开始只想静静的养盆植物,到了后来人人都以为他有特殊的爱好,比如对着植物撸???
>阅读指南:
1.主受,双洁,日更
2.人型武器暴力攻X温油受
3.爽文,萌系文,甜文,金手指长粗硬
4.有哲♂学,你们懂的!肯定懂!!!

沙洛书评
长篇西幻星际文,不是欧风文,偏向正剧风。

作者君文笔还过得去,就是语言不够生动风趣,描写刻板了些,偶尔累赘了些,但剧情可以弥补。

受变成人之后的设定是迷你型精灵娃娃,身体机能跟婴儿一样,无法说话和正常走路,我不喜欢这样的设定,萌宠向变育儿向,又是长牙又是口水巾又是学说话学穿内裤啥的,我真心一点兴趣都没有,明明做植物时还比较正常,怎么化形之后就低龄化了?也许有人觉得这样很萌,可惜我是不懂欣赏了。我还想说,小娃娃压根没有细细软软的腰,圆鼓鼓的肚子倒是有。

攻跟娃娃形态的受谈恋爱真心不忍直视,反正我觉得就是带孩子。可是看到将近一半要放弃好像有点不甘心,不过真的不得不放弃了,因为自从受化形后剧情开始拖沓,主CP副CP开始比赛谈恋爱进度,副CP第一次亲亲都有人大惊小怪广而告之,挺无聊的。

而且有些情节过于故弄玄虚了,明明可以说清楚的,非要故意卖关子,比如那个占星者,还有那个热爱扫大街的美大叔叶叔,一看就知道你俩是一对啦。副CP越来越多,感觉科森科林这对兄弟也不太安全了。

吐槽一下“植物的生命再长也不过百年”的说法,千年古树大家都听过吧?我特意百度了一下,世界上最长寿的植物地中海海草的寿命是十万年。

西幻文里刻意穿插的中国风总给我不伦不类的感觉,西方龙爱喝东方茶,还给一个银发精灵穿绣了中国龙的唐装,攻给受梳头说的吉祥话是中式传统婚礼时梳头的唱词。

评论 ( 11 )
热度 ( 2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