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重生之醒悟》by林擎霄

推荐指数★☆

CP肖楚×明致

作者文案
直到明致死后,肖楚才知道,这十多年他不过是浑浑噩噩的活。内心疼痛到麻木,结果一朝梦回过去,再见曾经的爱人,他是不是能挽回那失去的一切?
金手指,温馨文,绝对不虐。

沙洛书评
第一人称主攻文。

攻上辈子情商低自以为是,麻木不仁循规蹈矩的按照早就被规划好的人生道路前行,被催婚时就跟受分手,为了压抑思念而故意忽略和忘却,结果十多年后等来受车祸去世的消息,才打破了他的伪装,才清醒过来才后悔莫及痛不欲生。

攻想挽回一切于是重生回到了过去,跟受交往的第二年。攻虽然一开始没意识到是重生,但不妨碍他吃肉啊!第二章就吃上了——干得好!这种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的穿越重生剧情才像回事嘛!像《穿越也要很低调》和《情之所钟[重生]》那样的就太温吞太拖沓了。

攻会后悔其实很正常,因为他和妻子都不爱对方,对比一下他就知道没有人比受更爱他。受确实对攻一往情深,即使攻跟他分手了他也没有任何怨言,所以受重生后才表现得跟前世没什么不同,他格外珍惜跟攻相处的时光。

受很可爱,非常温柔体贴懂事明理,有点小脾气偶尔炸一下毛,一点都不做作,在床上对攻予取予求,偶尔还会主动撩,这种床下贤惠床上放浪的受必须赞!

肉写得不少,但基本都是寥寥数语的简化版肉,所以算家常小肉?

攻受两人恩爱非常,但就是甜不到我也戳不到我的萌点,也许是因为攻太冷静太游刃有余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对爱看感情戏的我来说,我是觉得文里关于商战方面的描写比重过多,这个作者好像挺喜欢写怎么发家怎么赚钱,比如《我是如何买下整个世界的》这篇文就是这样。我有兴趣知道攻对欺负伤害受的人如何心狠手辣,但没兴趣知道攻在生意场上如何心狠手辣。

后半部分写得太琐碎看得有点烦,感觉很多情节可以省略不写的。比如卓奕、卡罗林、戴里克、白国栋、李柔和卓云这些角色的戏份应该减一减。

不明白攻为什么对前世的妻子感到愧疚,前世两人互不相欠,今生两人毫无干系,愧疚个啥呢?明明不打算娶她,为什么对她示好?这种另眼相看各种照顾的做法想让人不误会都难吧?

吐槽一下那个丁丁放菊花里一晚上的情节,感觉这种不合逻辑的梗在耽美文里特别流行啊。

番外交代了三对副CP的结局,不喜欢兄弟CP的可以忽略了。事实上我觉得没有番外更好,我不喜欢卡罗林兄弟CP,太折腾了。

评论
热度 ( 6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