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撞鬼》by红糖/袖刀

推荐指数★★

CP萧翎×朱鹮

作者文案
这不是灵异文,只不过对朱鹮来说,
第一次撞上萧翎的感觉,有点像撞鬼。             
萧翎——恐怖小说畅销作家兼恶趣味执行者。    
朱鹮——“黑暗之旅”掌柜兼跑堂的。
补充说明:“黑暗之旅”是本市最受欢迎的鬼屋。               
当真大胆遇上伪大胆,严酷夏日里鬼屋中的浪漫邂逅,                              
彼此都憋着吓唬对方的心,当朱鹮遇到萧翎……杯具啊!

沙洛书评
其实我觉得恐怖小说作家一点都不缺德啊,为啥攻觉得自己职业见不得光呢?你又没强迫别人去看你的书,难道看恐怖小说被吓到就应该怨作者?这是什么道理!我是不看恐怖小说恐怖电影的人,但是这个世界爱看恐怖小说的大有人在,有人爱看有人爱写这完全碍不着我啊。攻的想法有点狭隘了。

攻在鬼屋邂逅受后,就想欺负受,就是故意吓唬受,这是攻最拿手的了。受就是那种表面淡定实际上胆子很小的人,他被攻唬得心慌意乱,不得不接受攻的帮助,让攻住进来给他壮胆。攻吓唬受上了瘾,后来他才想明白自己原来就是那种越喜欢就越爱欺负对方的人,换言之,他就是喜欢上了受,发现这一点后他毫不迟疑地弯了,我就喜欢这种干脆利落的作风。

受的胆小不合群和梦游症其实都是病态的童年生活造成的,他因此越发自卑,越是害怕别人讨厌越是不合群,越是走不出童年阴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攻就是他的救赎,虽然他爱欺负他,但他不但不嫌弃他的梦游症,还心疼他关心他喜欢他,给他勇气给他自信。

两人在一起后,受的傲娇属性越发明显——感觉这个作者特别喜欢写傲娇受啊!傲娇起来跟《最好的年华》的受有点像了,特别是在床上那个矫情,比女人还不如,初体验后还说什么“失身”,在那个情境下感觉真心娘。总之我觉得两人在一起后的情节不戳我,感觉受越来越不可爱。攻受相处就跟《最好的年华》差不多,攻没脸没皮死缠烂打,受扭扭捏捏敏感脆弱欲拒还迎口嫌体直爱理不理。感觉受不够爱攻,扣一星。

两人折腾一番,he,其中过程与《喵行霸道》类似。

这篇文里写的鬼屋工作人员要求也太高了,要跑得快要身手好要反应敏捷还要耳聪目明,感觉这些形容词跟受一点都不搭。

《爱上他》的两个主角也在这篇文打了个酱油,其实我还记得《爱上他》里面确实是写了去鬼屋玩的情节,两边都对得上号。

评论
热度 ( 7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