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路过围观》by功夫包子

推荐指数★★★☆

CP任杰(树洞攻)×孙川(圣父攻)

作者文案
任杰觉得自己长的横看竖看也不像个知心大哥…… 
结果这个男人每次跑来喝酒都要絮絮叨叨的念叨一堆跟自己小情之间各种各样的吐槽 
“我操!这么扯的事情竟然也有?” 
“我说……你甩了他吧!” 
“再不请你一杯我都要鄙视我自己了。” 
“你懂不懂这世上有件事叫做换攻?” 
久而久之,自己竟然也成了故事的主角之一,欲罢不能。 
——他明明就是个路过,怎么莫名其妙的成了别人的围观对象? 
“任杰,在今天这个场合,你不觉得你该说点啥来满足一下我们这群狐 朋 狗 友的好奇心?” 
“……被充当知心大哥的路人,你伤不起……” 

作者话:狗血温馨并治愈的互攻文,^_^ 

沙洛书评
看到一半我发现这篇文的套路跟沐声的《截胡》很像,不过这篇文是2011年的,《截胡》是2014年的。真是越看越像,不过功夫包子的文笔更好一点,人物形象更加真实丰满,比较接地气,但是写了我不喜欢看的出柜,还有文中的脑残受跟极品上司特别隔应人。

圣父攻开始跟脑残受是一对。圣父攻是餐厅老板,有钱,颜控(我恶意揣测的,不是颜控怎么能忍受脑残受啊,不就是看他颜好嘛),话痨,心情不好就爱去清吧喝酒。因为他恋人是脑残嘛,所以他当然经常去买醉啦,于是就遇到了树洞攻,你知道颜控的了,看见帅气的树洞攻本来就有好感,清醒时他不敢跟冷漠的树洞攻说话,喝醉了就想倾吐,树洞攻好心搭了一句腔,圣父攻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把树洞攻当树洞了。

树洞攻本来不想当树洞,他躲过没躲掉,就认命当树洞了。事实上是树洞攻一开始就喜欢他的颜,后来树洞当多了,发现圣父攻对爱情那么全心全意,爱一个人居然可以忍常人所不能忍,苦逼又可爱,让人又同情又爱怜。

脑残受是个大学生,却经常不上学跟狐朋狗友到处鬼混,花恋人的钱还大手大脚,又藏毒又吸毒,跟圣父攻没什么共同语言经常吵架,反正就是特别隔应我,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我是不明白圣父攻为什么可以忍受那么一个极品脑残,经常帮脑残擦屁股擦得还不够多么?非要等到脑残吸毒了才分手,我可以封他为“忍者神龟”了。我觉得圣父攻有点贱啊,旁观的树洞攻估计很多次都想用锤子敲醒他。

不过圣父攻确实是个好对象,想想如果你的男朋友可以跟圣父攻一样,似乎做梦都要笑醒?

所以,圣父攻跟脑残分手了,简直喜大普奔。树洞攻肯定暗搓搓庆祝过。机会当前,树洞攻及时把握,最后当然心想事成了,两个人本来就互相有好感,好友变恋人完全没障碍。两个攻在一起,自然是互攻了。

对于爱看BL的人来说,应该没几个喜欢看向家人出柜的吧?特别是看家长那一幅为你好的鄙薄嘴脸,我是很反感的。我觉得作者君完全可以略写。

树洞攻的两个好友都是gay,有没有那么巧啊

评论
热度 ( 11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