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去挖男朋友的坟》by一把杀猪刀

推荐指数★★ 

CP沈即明×林嘉 

作者文案
十八线小演员林嘉因为穷困潦倒租了一间有鬼公寓。
抱着关二爷压阵,为什么这只鬼还是缠上了他?
等等……
这鬼好像还挺帅。
喂,老色鬼。
别吓我了,谈个恋爱吧。
别人谈恋爱看电影,他们谈恋爱看坟。
看坟都算了,挖坟是什么鬼?
爱他就要去挖他的坟。
(ps,挖坟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挖坟,真挖。)
人帅话不多护短大佬鬼攻X 小流氓武力爆表遇鬼就怂受
本文又名(这个鬼总想扳弯我)
日常灵异向 

沙洛书评
灵异向娱乐圈长篇现耽。作者君的第一篇文能写成这样挺有潜力的。前半部分比较好看,后半部分作者君有点后劲不足,流于俗套,感觉一味走剧情感情戏不够看,虐渣不给力,苏爽度不够,不开心。

剧情简单来说就是,身世悲惨的受在经纪人表哥的帮助下,加上自身的天赋和努力,在娱乐圈闯出了一片天地,事业飘红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感情——跟前世的恋人重逢,在双方没有前世记忆的情况下暗生情愫再续前缘。

这篇文攻受人设都比较讨喜,但攻的形象略单薄,就是一个魂魄不全导致失忆的法力高深却不稳定的鬼。看到一半受想起自己养过一只猫,我还猜那只猫是攻,所以攻才会记得受,但受却不记得攻,因为受以前没有见过攻的人形嘛!——结果我猜错了,谜底是攻受前世是恋人——我暗搓搓认为还是我的设想更完美。

前世这个说法其实挺狗血的,更狗血的是受前世今生长一样,名字也一样。仍旧狗血就是受知道攻记得的是前世的自己就钻牛角尖。攻温柔体贴痴情护短但不够强势不够狠厉不够心机不够周到,总是太听受的话,受让他走他就走,走开受就出事——几次都这样,看得我恨铁不成钢,就不能长点心吗?

受的形象比较饱满。我喜欢他也心疼他。他自尊自爱自强不息知恩图报乐于助人,人穷志不短,肯吃苦肯上进,凡事习惯靠自己不爱麻烦别人,心地善良但不滥好人,不爱惹事但也绝不怕事,直来直去但也通人情世故,聪明通透但也爱犯二耍宝。多好一个人见人爱的帅小伙啊!这样讨人喜欢的宝宝居然有一对渣破天际的爹妈!还从小就被他们虐待伤害,简直就是天妒蓝颜!幸好受被远离了这一对垃圾,不用继续遭受垃圾的荼毒,但为什么还要接渣妈的电话呢?明明知道等待自己是永远只有诅咒和谩骂,难道他有自虐倾向?第一次接电话勉强忍了,毕竟作者君想要读者感受一下渣妈的极品程度,但之后完全不需要再接了啊!没有谁还会对渣妈有任何期待,完全不想看垃圾出场好吗?很影响心情的!不过我也能理解作者君这样写的好处,就是衬托出受更有人情味。但我还是更喜欢渣妈能够跟渣爹一样沦为背景。

后半部分的剧情偏向捉鬼和复活攻,对于看了很多动漫的我来说,吸引力不够。

受捡来养的猫感觉可有可无。搞得我开始还以为这只猫身负重任,有可能攻缺少的魂魄就在它身上或者攻可以跟它融合然后化形——结果是我想太多,人家纯粹就是卖萌的。

受老在心里喊攻为“沈大佬”感觉挺出戏还有点见外。

渣妈时不时跳出来膈应人,居然到最后都没有得到报应真让人不爽!感觉被白膈应了。

评论
热度 ( 13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