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弃文+吐槽《馈赠》by喜欢喝茶26%弃

作者文案
杜霖×郑清游

沙洛书评
中篇现耽,bao养出真爱梗,这种梗看得多了我也不反感,但是这篇文真是看得让我如鲠在喉,还是不勉强看了。

这个作者君笔下的受基本上都是清高矜持孤芳自赏目下无尘的,这篇文的受还多了一个更不讨喜的属性,就是特别虚荣。看了下背景,他爹是中产家庭出身,大学退学创业发家致富,然后站错队遭了池鱼之殃,病死狱中,家产大多充公。这么看受不就是个家道中落的富二代吗?怎么老是提到家族家族的,好像把自己当成一个没落贵族少爷一样。

家里没人也没钱供养他了,他就开始拼命打工,然后还是觉得钱不够花,觉得自己活得特别辛苦还没有尊严。钱够花才怪好吗?!虽然他降低了吃住行的标准,但并没有降低穿衣打扮的标准好吗?!他宁愿攒一年的钱也要去买一双当季新款皮鞋,一身的行头起码要超过50万!光是手表就价值30多万了——如果把他的奢侈品都卖了,他完全可以不用那么辛苦打好几份工也不用出门挤公交,所以说,他辛苦是自个选择的。他穿成那样,被人误会打工是出来赚零花钱完全正常啊!居然还生气,简直无语。

对于受不拒绝攻的邀约和bao养的理由我都懒得吐槽了,反正他接受bao养后仿佛更傲气了,典型的做了表子还立牌坊,好像攻bao养他是欠了他的,时不时就冷笑,冷冷地,别人说他是出来卖的,他就感觉受到了极大的侮辱,立马又想到了他的家族……感觉他对bao养毫无自觉还缺乏职业素养。但阅人无数千帆过尽的攻偏偏就是吃他这一套,只能用狗血来解释了。

总之攻以前遇到无数类型的俊男美女,从来没有动过心,一颗心坚如磐石,但遇到受就栽了,无论受多么矫情多么清高多么傲气,对他不假辞色从不曲意逢迎,攻都照单全收甘之如饴——爱情就是没有逻辑可讲。

作者君还把攻如何处理旧情人写得很详细,感觉很装逼好吗?完全可以略写的。

评论
热度 ( 2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