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不得语》by尘色

推荐指数★★★☆ 

CP苏雁归×凤宁简 

作者文案
6月28日《落花有意》由鲜欢出版哦^^原名《不得语》全文有大修,有新情节,含三哥番外x1,主角甜蜜番外x1,请多多支持哦~
上集文案:
  宁简收他为徒,为的是所谓前朝宝藏的秘密,
  然八年的相处,还是让苏雁归眷恋上那冷漠之外的温柔,
  但对方心心念念的却不是自己。
  不甘一腔情意付诸流水,他死缠烂打的黏着宁简,
  明知那人只是利用他,却贪心地想要更多。
  就算只有短暂的相拥、就算下一刻他便会死去,
  苏雁归仍为这偷来的亲密而感到幸福。
  偏偏此时两人陷入了机关重重的藏宝地,
  如果同生共死一场,对方会不会认真看他一眼?
下集文案:
  宁简知道,寻得皇室血脉秘密后他终得杀了苏雁归,
  但等到真的看见对方因此而身中奇毒,
  眼睛再不能看、耳朵渐不能听,
  陌生又尖锐的巨大疼痛,竟将他的心生生撕裂。
  这份感情发现得太晚,让宁简惶惶不知所措,
  却也再不敢接近那颗伤痕累累的心,
  只能伪装成卑微的仆人身分,悄悄守在他身边。
  世上与他紧密相连的人,只剩下苏雁归,
  若这次换他以自己的所有来赎罪,还能不能回到从前? 

沙洛书评
长篇武侠古耽,老文了,文笔好,情节好,小虐但合情合理,不会让我看得捉急,心理描写细节描写到位,前因后果交代得很清楚,所以很能理解主角的做法,感情描写细腻,主角的情绪表达都很有感染力,反正我是被打动了。

看到有人把受定义为面瘫冷漠女王师父,我觉得有失偏颇,面瘫没有错,冷漠女王算不上。受是当今皇帝最爱的女子——天剑门门主之妹用生命生下的皇子,皇帝太在乎受拼命才争取到让天剑门同意让受每年在皇宫住半年,但又怕自己的宠爱会害了受只能让三皇子母亲照顾受,所以受从小到大没见过父亲几面只跟三哥亲近,在皇宫他是被人看不起不入流的皇子,在天剑门他是身份尊贵没人敢亲近的贵人,再加上他面瘫木讷不善言辞不懂交际不通人情世故,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是高冷男神,其实就是沟通不良产生的误解——他就是一个死心眼二愣子武痴。他总是抓着剑不放其实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他动不动就拔剑架别人脖子上并不是脾气暴躁冲动易怒,而是不会说话懒得说话才直接用剑说话。

受心思单纯爱憎分明,他缺爱非常重感情,曾经他最在乎的就是三哥,但是皇帝有恙,三哥母族太强威胁到太子地位遭到皇帝软禁受跟皇帝约定用前朝的宝藏来交换三哥和自己的自由——不太明白皇帝为何要如此对待三皇子,也许皇帝觉得软禁才是对三皇子的保护?

前朝皇帝宝藏的秘密掌握在前朝史官手里,攻就是史官隐居后收养的孩子。受找到攻时,史官已经去世,十二岁的攻聪明机灵早慧早熟,硬生生抗住了受对他半年之久的严刑逼供,受最终心软收攻为徒,每年抽时间过来教导攻以及研究史官留下的宝藏线索。

攻在十五岁时义无反顾爱上了受,小心翼翼各种试探受,没有遭遇打压之后就是各种表白和揩油。攻表面嬉皮笑脸没心没肺油嘴滑舌惯会撒娇卖痴实际上敏感通透用情至深,装作不在乎其实在乎得不行。

攻二十岁时,皇帝病危,受等不起了只好选择跟太子合作,假装被太子追杀,诱骗攻带他去寻宝。知道受是要用宝藏交换最重要的三哥,攻虽然嫉妒却无法拒绝。攻原本是希望受能够放弃寻宝跟自己隐居,知道受的身世和目的后,攻希望受拿到宝藏后放弃杀自己灭口,但死心眼不开窍的受一次次地让攻失望了,最终绝望的攻不想死在受或者别人手里,选择开启宝藏时服毒自尽,关键时刻来迟一步的攻好友救走了生命垂危的攻。攻的做法刺激得受开了窍——要呆子开窍真心不容易啊!

回到皇宫的受,得到了自己和三哥的自由,但等来的是皇帝和三哥的死讯。我觉得三哥是自杀的,成了庶民的三哥等于永无翻身之日,永远摆脱不了强制他的对象,他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得知攻还活着,受知道自己必须去找到攻,告诉攻自己的心意。受依旧呆,不懂表达不懂示爱,只会笨拙的去爱攻,尽可能的满足攻的要求,受以为攻已经不要他了,把攻所有的麻烦全部揽上身后就消失了。

结局就是攻毒素刚刚清除恢复视力就迫不及待去寻找受,最后当然是找到了,压轴开车,he!

反正是没虐到我,因为交代得足够清楚,所以我很能理解攻受的做法,没有什么谁对谁错的,两个人都很好,能够两情相悦简直不能更好。受一点都不傲娇,跟攻两情相悦后,特别纵容攻,让干嘛就干嘛,这样听话的美人师父太可爱了,我就不欣赏那种傲娇女王。

评论
热度 ( 25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