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扫文+吐槽《要出事儿早出事儿了》by蓝白条背心

CP齐鸣楚×林凯

作者文案
这是一个毒舌男的故事。
“你把这话留着等你爸妈过生日的时候说,看他们抽不死你”
这是一个毒舌男在尘世中艰辛生活的故事。
“做地主,做大地主,能买车买房子买地的那种大地主。”
这是一个毒舌男在尘世中艰辛生活最终找到自己的归宿的故事。
你跟他比什么,比得了么?我们俩认识十几年,要出事儿早出事儿了,还能等到现在?”
这是一个狗血的故事,就是这样。

沙洛书评
很现实很折腾的现耽,不甜不萌。现实生活的烦心事糟心事已经够多了,看个文还要继续操心累不累啊?

虽然整篇文对白不正经,喜欢自嘲互损,嬉皮笑脸假装没心没肺,装作不在乎其实在乎得不行,实际上前半部分就是强颜欢笑粉饰太平自欺欺人怅然若失多愁善感的调调。后半部分攻受在一起了总算感情上不折腾了,轮到工作上折腾了。

攻受初中时不掐不相识,两人因此结下深厚的革命友谊。受高三时开始暗恋攻,大一发现攻交了女友就黯然放弃,将喜欢深藏心底。受成年后就开始出入gay吧,有过不少炮友和男友,原则就是绝不脚踏两条船不出轨。

受27岁生日第二天跟交往半年的男友分手了,因为男友偷偷交了女友准备结婚,还说gay为了父母跟女人结婚是常态,认为受太较真太小题大做——也许现实社会确实是这样吧,但能不能给人一点希望啊?受还说同志基本都是上gay吧看见模样顺眼的聊两句就带人走,他也那样过——如果真的都这样,那好像只能感慨一句“贵圈真乱”?受还跟一个为了还债出卖自己的MB做哥们。这些让人看了胸闷的情节我都不喜欢。

我觉得,受这种容易认真的人真心不适合出来玩,这么一个爱想东想西瞻前顾后的人,就别随便419,结交MB,419完了感觉更空虚,结交完了感觉更不痛快,何必呢?感觉受挺作的,不过作的都是自己。

受刚分手,攻就调到受公司了,还硬要租受的房子——我觉得攻应该是喜欢受的,只是自己没意识到是那种喜欢。受对攻的喜欢没有变,但顾虑重重不想拉攻下水害了攻,所以有火也是找炮友解决。攻目睹受自慰又看了受珍藏的GV,突然开窍发现自己喜欢受想跟受试试,结果受误会攻是好奇于是各种逃避退缩,甚至把炮友转正了。折腾一段时间后受终于不勉强自己,跟转正的炮友断了,好好跟攻说开在一起了。

真的,能够遇上一个既明白你又受得了你的人多不容易啊!遇上了怎么可以错过?!

全文受的形象最鲜明,刻画得最丰满,可惜不是我欣赏的类型,他就是只毒舌刺猬,一有风吹草动就竖起刺儿瞎逼逼。攻的存在感相对薄弱,开始就像个旁观者,然后突然掰弯自个爱得无怨无悔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吧。攻很贤惠会照顾人会过日子还很有担当,比爱瞎操心瞎折腾的受可爱。

“糖葫芦一串上顶多五六个山楂”咋了?咋就别扭了?古装电视剧里的糖葫芦不也是这样么?南方的咋就跟北方不同了?还“那么高温糖根本冻不住”——瞎操心吧!天气太热别人压根不出来卖。

评论
热度 ( 9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