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亡命之徒的退休生涯》by狐狸/fox^/小莫

推荐指数★★★★

CP林恩×阿瑟

作者文案
边远的橡树小镇,
残破的躯体陈尸在灌木丛里,
报案人是镇上女士们的梦中情人──亚瑟先生。
贵气优雅的灰色大衣上染着刺眼的血渍。
命案次日,林恩的记录连同尸体竟都不翼而飞,只留下那男人身上渗人血腥味的记忆……
一年后,案情随着时间消逝而陷入难解的迷雾,两个单身父亲的小女儿们却日益亲密。
尽管亚瑟完美得无懈可击,但他过于强硬的隐瞒动作,还有对于他人刺探秘密的极端痛恨,简直令林恩觉得自己像只爬虫般地遭到厌恶。
林恩所不知道的是,他和亚瑟竟是如此的相似──为了守护挚爱而不顾一切的亡命之徒……

沙洛书评
中篇欧风现耽,在准备开车的时候戛然而止,让人扼腕,但感觉又恰到好处。攻受不明,反正我认为精致贵气贤惠挑剔争强好胜的那一个是受,糙汉随和步步退让的那一个是攻。

攻受我都喜欢!尤其是受,我对这种贵气优雅禁欲系高智商高武力值的迷人绅士简直毫无抵抗力!虽然他有时候不近人情吹毛求疵任性自我傲慢无礼,但那些语言行为无论怎么看都那么可爱!就像一只骄傲自恋蔑视人类表面凶狠内心柔软的猫主子——可能我是自带滤镜了吧。还有他身上的危险气质也增添了一种神秘魅力,给人一种无所不能特别厉害特别靠得住的感觉。

攻曾经是大城市重案组的警官,自从妻子去世后他的生活就变得一团糟,他用疯狂工作来麻痹自己,结果莫名其妙出现了可怕的幻觉影响了工作——其实不是幻觉,最后被半强制下放到偏远小镇自生自灭。

文案里的“挚爱”就是攻受各自的女儿——我开始还以为是他们各自的妻子,脑补了一出他俩为了给妻子报仇手刃仇人的警匪大片——结果我完全猜错了,因为这是一出奇幻冒险片。

受之前是某个组织的杀手,这个组织是由来自另一个世界有着强大力量的变异人(食黑者)组成的,主要负责清理食黑者中的危险分子——攻看到的幻觉其实就是食黑者。受在妻子死后,厌倦了这种追求力量暴虐血腥的工作,害怕自己也成为那种为了追求力量丧失自我的怪物,也为了给心爱的女儿一个快乐安宁的生活环境,所以逃离了组织隐姓埋名到偏僻的小镇过普通人的生活,并且用药物抑制力量努力去做一个普通人。

受没来之前,攻跟女儿仿佛已经适应了这个平静小镇的生活,无悲无喜一潭死水。受来了之后,攻好像被激活了一般,表面上攻讨厌受身上那种亡命之徒特有的危险味道,潜意识里攻其实为棋逢对手感到兴奋,对受的强悍和出色又是嫉妒又是欣赏。受从惊险刺激的生活突然转换到无聊枯燥的生活,虽然不适应但为了女儿忍了,忍得正不高兴,结果攻冒出来对他虎视眈眈各种挑衅,扰乱了受的生活,让受觉得厌烦又有趣,不能不佩服攻的敏锐和执着。

两人互相欣赏互相厌恶,为了心爱的女儿都想远离对方,结果天不遂人愿,两人的女儿在学校里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两个忧心忡忡的父亲试图搞分裂,结果当然是以两个二十四孝好爸爸一败涂地收场。两个无可奈何的爸爸只能顺应民心,来往越来越密切,两个小公主一个天真乖巧一个聪明机灵,可爱得不行,还打了不少好助攻,再加上受无所事事又不服输造成了他的厨艺登峰造极,引得攻垂涎三尺各种蹭饭,蹭着蹭着就同居了。为了有口好吃的,受让他干嘛就干嘛,让穿啥就穿啥,吃得好穿得好打扮得好,整个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像年轻了十岁,重新充满了活力,每天幸福得不行。后果就是,镇上的人都认为他俩是一对,开始攻还会澄清,但结果越描越黑,最后干脆就满足大家的愿望。

期间两人还冒着生命危险齐心协力解决了一个可能会危害到小镇安全的食黑者,让两人的感情从互相依恋升华到生死与共,同时也让迟钝的直男攻终于开窍了,真是可喜可贺!受也许就跟攻想的一样是个双性恋吧。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