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狗生》by科研人士/公子优

推荐指数★☆

CP陈东君×于今清

作者文案
你不会失望的,希望它带给你一些你曾经从未想过的东西。
竹马竹马,破镜重圆。
攻受爱对方爱得要死,在我看来可以说是很甜了。
会尽快写完。
现实向。
请注意,以下划重点。
从生部开始,出现的飞机厂,涉密军品,军·用直升机歼击机等代号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文中的丑恶就如世界的丑恶,我看到世界的丑恶,写下了它,不代表我赞同。
笔力有限,热血不死。

沙洛书评
长篇现耽,分上下两部《狗部》和《生部》,上部基调沉重压抑,围绕着“拐卖儿童”造成的伤害和“反拐卖”的踟蹰难行这样的残酷现实来写,让我们对这个病态的社会反感又失望,同时也为弱小无力的自己感到无奈和痛心,主角两人被拐卖后续事件影响互相伤害后被迫分道扬镳各自遗憾,下部我以为就是破镜重圆甜蜜虐狗,谁知道环境依旧恶劣,主角却升华再升华,升到我等凡人只能仰望的遥不可及的地方,高尚热血煽情,让我感觉我在看嘻嘻TV拍的电视剧一样,佩服但不感兴趣——因为我太俗,只想看温馨甜蜜互相宠溺的平凡人的恋爱。

下部受毕业选择了攻一样的理想——造飞机,意外发现攻就是自己上司。攻受为国为民并肩战斗追逐共同的梦想,多么热血多么美好!但没想到这么一个高尚的事业单位也那么腐朽甚至暗藏杀机,有的人鞠躬尽瘁抛头颅洒热血,有的人却上下钻营草菅人命背后捅刀,让人看着就忍不住生出一种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悲凉,拿什么来拯救你,这个病入膏肓的世界?

所以看到最后,反而是上部更能打动我,因为上部没有下部那种距离感,更像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普通人的故事。

对于这篇文一些自相矛盾的地方,我不太能理解。比如作者君故意营造出的那种全民搞基的氛围:开放开明的高校里毫不掩饰性向的大学生,受大学时舍友桌面摆满了化妆品和性用品,隔壁宿舍的好兄弟跟他美人老公手机视频色聊被发现了面不改色继续聊,攻的生死之交也有一个战友男朋友,攻的钢琴手朋友在音乐会上当众向小提琴手男友求婚——好像同性恋稀松平常一样,可矛盾的是,许多地方又表现出同性恋并不被理解,比如攻的单位并不允许同性恋情,攻的母亲并不希望攻跟受在一起,攻的好友为了理想只能永远跟心上人做战友,受的舍友为了出柜能够心安理得主动供养父母和弟弟……所以何必把高校写得那么开放呢?不存在的。何必搞基搞得那么高调呢?不现实也不理智。

还有,作者君把攻写得特别早熟特别理性特别宠溺纵容受,从来不舍得伤害受,弯都弯得不带犹豫,爱也爱得顺理成章,这样一个聪明稳重理智深情的官二代,就算他还太年轻不够成熟,被激怒了也许会失控,但我不相信他会失控到丧失理智伤害自己一直细心呵护放在手心里的心上人,我觉得他宁愿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受,像他这样从小就有远大的抱负和很高政治觉悟的人,怎么可以容忍自己犯罪留下终身污点?像他这样追求完美的人,怎么可能让美好的第一次变成噩梦一样的单方面施暴?最后一句“人总会犯错”就可以解释一切了?那别人犯的错也能原谅?反正我是觉得不合逻辑。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