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吐槽《亲爱的空想家》by凉蝉

推荐指数★★☆

CP邓廷歌×罗恒秋

作者文案
罗恒秋一直以为邓廷歌是直的。
邓廷歌也认为自己是直的。
后来他们发现,这是个很大的误会。
1.关键词:暗恋,娱乐圈(或更应该称影视圈?),洒点小狗血;《野狗驯养指南》系列文,相关角色会出来打酱油跑龙套;
2.又名《一个深柜的觉醒之路》《演员家属的自我修养》《没影帝的命却有影帝的病》;
3.明星攻VS富二代受(表再说我逆你们西皮啦ヾ(≧へ≦)〃(但我知道还是会逆的(所以不要在意这种细节问题啦(卖萌脸
4.唠嗑群:185684315,暗号为作品或角色名

沙洛书评
看完《野狗驯养指南》感觉很喜欢,立马接着看的这篇文。这篇文同样是娱乐圈文,跟《野狗驯养指南》是同一个系列的,角色同样刻画得丰满立体,同样把攻受恋爱前后的情态描写得生动细致让人信服,明明攻受都是对方的初恋,而且受还暗恋攻多年,但两人之间的爱情就是不够甜蜜,我觉得是因为攻曾经是直男,还用这个理由拒绝过受想让受死心伤害了受,所以后来攻开窍软磨硬泡让受答应了他在一起,可是受已经不相信攻这种突然弯的会一直弯下去,答应在一起只是出于“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心理吧,所以他表现出来的不是得偿所愿的欣喜若狂,而是时刻等候判决书的焦躁不安。幸好攻跟受在一起后非常注意照顾受的情绪,各种积极主动表忠心献殷勤,表现得像只黏人又喜欢被投喂被抚摸的狗狗,让受无暇他顾,我觉得让受最终安心的转折就是两人的恋情取得了攻父母的默许。

攻的理想主义影响了受改变了受的心态,受跟母亲以及姐姐的关系因此得到了改善。受对攻的掏心掏肺感动了攻的父母,攻父母因此对同性恋改观,真正把受当作了一家人。之前我差点以为受母亲跟《叶总监和林先生》里的林母是一样冷漠自我的人,没想到她很开明很尊重受,我以为攻父是个不讲理的老顽固,没想到他是个嘴硬心软的傲娇,有点萌啊。

攻受两人不够甜蜜估计也跟这篇文着重描写攻的事业,感情戏偏少有关,而且副CP的戏份偏多了一点。也许是我对受期待太大,没想到他谈恋爱那么被动内敛,还不如攻那么热情奔放。两人感情平稳,没有误会没有波折,就是后面攻出车祸瘫痪了一段时间——我不喜欢这种狗血虐身情节,我希望主角们都幸福安康啊!受为攻撑起了一片天,让攻重新振作,最终恢复健康。

这篇文有些配角不讨喜,副CP更加奇葩或不堪,所以就比不上《野狗驯养指南》好看了。

这篇文有三对副CP,陆晃和楼小衡这对纯粹打酱油的戏份很适宜,多一点也无所谓,因为我喜欢他俩嘛,至于另外两对,不吐槽不行。

孔郁和胡慕这一对我在《野狗驯养指南》里提过,感觉就和丘阳和秦观的配对一样让人意外,明明孔郁之前喜欢的是罗恒秋这样攻气十足稳重睿智充满男人味的类型,失恋后会喜欢上长相女气受气十足傻里傻气声名狼藉的胡慕——这口味简直是南辕北辙啊!

而且我不喜欢胡慕,感觉胡慕前后简直是两个人——人设有点崩?前面胡慕扛不住没戏拍的压力选择屈服卖屁股,被包了几回有点自暴自弃,他靠着最后一个金主跟攻拍了同一部戏认识了攻,他很佩服攻也很羡慕攻的运气。等到金主腻了他,他打算找下家,就主动去勾引受,受当然是恶心拒绝告诉了攻,但攻居然不生气还同情胡慕——脑子坏掉了吧?!看看《双人戏》的攻,他朋友知道他跟受掰了就想抱受大腿跟受攀谈了几句,就被独占欲爆棚的攻揍了——感觉这才正常啊!

也许这篇文的攻觉得受受无法相亲所以没感到威胁?反正我觉得攻有点圣母病,后面受为了攻设计报复坑过攻的胡慕金主,攻心里还觉得没必要,幸好他还聪明的知道不说出来,还对受表示了感谢。不过歪打正着,攻的圣母情怀感化了胡慕,胡慕从此改过自新不再卖肉改走努力上进路线,并且视攻为偶像。后面胡慕摇身一变成了完全不会撩人的纯情小清新,洗白太过了啊!说什么做不到也没做过贴上去撩拨,前面那个暗搓搓摸受大腿的人是谁啊?如果作者君不写这个勾引情节,一切还说得通。

另一对副CP中途换攻了——换得好!必须换!没换之前真心对钟幸恨铁不成钢,为什么这么傻这么贱啊?!他对歌手攻一见钟情,歌手就是个才貌双全天真幼稚没心没肺喜新厌旧见一个爱一个的缺心眼天然渣,他不爱钟幸但又贪恋那种像家人一样无限包容他的安心舒适感,每次失恋或者失意就来找钟幸求安慰求抱抱,恢复心情又继续寻找新灵感新恋情,钟幸一次次的伤心失望又一次次的心软原谅,分分合合纠缠了三年,歌手依旧我行我素毫无长进不懂珍惜,终于让钟幸死心跟他一刀两断。像歌手这样热衷不停换对象谈恋爱的天然渣感觉比秦观那样不谈感情的泰迪更让人讨厌,虽然他本质上不坏还是个别人说啥都信的傻冒——感觉更不靠谱了有没有?看到钟幸不再犯贱完全放下了这段拖泥带水疲惫不堪的感情真是可喜可贺,看到他找到真心爱护他珍惜他的对的人,真心为他高兴。番外写了钟幸和他的医生真爱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9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