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野狗驯养指南》by凉蝉

推荐指数★★★★

CP陆晃×楼小衡

作者文案
立志成为最佳男配角的十八线演员楼小衡没想到,自己在台风天被小卖部老板陆晃收留之后,居然就这样抱上了一条粗壮的大腿。
老板你辣么man!
老板你辣么帅!
老板你懂得好多噢!
老板你最威猛了汪汪哒!
老板这次的影帝没有颁给你绝壁是有暗箱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
陆晃(微笑):嗯,乖了?坐上来,自己动。
说到人生愿望这种事……
○陆晃:拍戏攒够了钱再开个小卖部。
○楼小衡:拿到最佳男配角的奖杯然后推倒我的饲主!
○陆晃(扶额):……

沙洛书评
看了作者君的《黑道大哥的小绵羊》感觉作者君的文风是我喜欢的类型,再来看这篇文,果然很合我胃口呢!我好喜欢那种经常出现省略号的无语式对白,静水边的文也经常出现。

这是一篇相对特别很有内涵的娱乐圈文,没有金主没有包养,没有傻白甜没有霸道总裁,没有小三没有前任,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有阴谋有陷害但都很符合逻辑一点都不狗血,有反面角色但戏份不多,点到即止不会刻意恶心人膈应人,让人看得很舒服一点不压抑,有挫折有难关但更有希望,有黑暗有残酷但更有光明,我喜欢这种积极向上的基调。

作者君笔下的主角表现出了人性的复杂,这让主角形象更加丰满立体,同时也赋予了主角独一无二无法复刻的特性,我欣赏这种独一无二,能够创造出这种角色的作者无疑是成功的。啰嗦一句,Priest就是个中翘楚,她笔下的角色都是多元立体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

这篇文的攻受一开始表现出来的特点都不是我欣赏的,但是越往后越是了解他俩,就情不自禁被他俩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他俩都不完美,既没有人见人爱的万人迷光环,也没有招小人的狗血体质,不像别的文用××攻或××受那样贴上一个标签就可以下定义。

攻曾经是一个出色的cult片演员,因为cult片的受众小,所以他的名字不为大众所熟悉是很正常的。他在事业即将攀登高峰时遭遇意外,从此销声匿迹,事实上他是因为自责而自我放逐了五年。他放逐的方式就是守着父亲留下的又小又破的小卖部入不敷出地度日,努力扮演着一个平凡无趣斤斤计较的小卖部老板。

在第五年某个台风天,攻在他店外捡到了无家可归从来都是靠自己不敢奢求他人帮助的受,一时心软收留了受——这算是命运的邂逅?这两个人何其相似,同样的需要帮助,同样的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帮助,同样没有父母,同样聪明狡黠,同样敏感自负,同样在演戏上有天赋,同样没谈过恋爱是处男,同样是gay……

受是一个无依无靠但渴望成为最佳男配的群众演员,他天资聪颖认真好学洁身自好自尊自爱就是没有门路。每次室友约炮他无处可去就厚着脸皮求攻收留,一来二去他看穿了攻嘴毒心软的本质,加上攻总能解答他在演戏方面的疑惑简直就像扫地僧一样神秘莫测,于是受就像大雄一样赖上了小叮当攻(?)。

攻一潭死水的自闭生活被生机勃勃的受打破了,寂寞无聊的他越看越觉得受有意思,对受起了惜才之心,忍不住就想调教受,想知道受这样的“野狗”在娱乐圈能够走多远,同时他的腹黑本质也因为受的自作聪明的试探而复活了,忍不住就会逗弄受。

两人你试探我我逗弄你,不知不觉就变成你撩我我撩你,但双方都没有恋爱经验都认为自己是在假装演戏,实际上真真假假自己都分不清,爱上了都不自知。作者君的文很容易逆CP,虽然这篇文不会,但开始确实是受表现得更攻一点,因为攻为了扮演碌碌无为与世无争的小商人隐藏了本性,实际上他强势而有主见,他决定的事轻易不会改变,他一旦喜欢上谁也不会轻易动摇,我欣赏他的光明磊落有担当,我就喜欢他谈恋爱谈得坦荡大方从不畏缩遮掩的大气。

受在没意识到自己喜欢攻时妄图推倒攻,结果发现在身材和力量方面自己只有被压的份惊慌失措立马喊停,等到他后来意识到自己对攻的迷恋和信赖,就心甘情愿被压了。攻感觉到受的顺从和依恋,越来越怜惜受。攻决定重返娱乐圈但一直没有把过去和将来告诉受。受意外得知攻的身份感觉被愚弄,两人闹掰。

攻渐渐意识到受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下定决心追求受。两个没谈过恋爱的家伙一个愿撩一个愿上钩,感情日积月累量变到质变,达到临界点就水到渠成,正式确立关系在一起。两人虽然也有小矛盾小分歧,但都各有退让互相迁就互相理解,自从两人抬杠共同列举不相信对方真心的理由反而撕下了最后一层隔膜,爱得再无疑虑,越来越甜蜜,各种虐狗。总之两人感情事业皆顺利,虽然有点小波折但总体美满,两人都找到了对的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看了作者君两篇长篇,感觉每篇都会有好几对副CP,但基本都是点缀或者打酱油的,完全不会喧宾夺主。做点缀的副CP私以为就是为了衬托主CP的美好,不然为什么总有一方是个渣?他们的故事最多就是番外交代一下,一般不会独立成文,比如丘阳和秦观。秦观就是一个只是上床不谈爱随时随地发情花名在外的泰迪,当然他不是没有优点,他谈起恋爱也很可爱,但我还是无法欣赏他当泰迪时那种“我不要脸我自豪”的姿态。感觉喜欢过陆晃(那么攻)的丘阳(可攻可受?)能够看上秦观(可攻可受)简直匪夷所思吧,给我同样感觉的CP还有《亲爱的空想家》里追求过罗恒秋(比较攻)的孔郁(可攻可受?)和胡慕(特别受)。

打酱油的副CP更有可能独立成文,比如这篇文里的邓廷歌和他的富二代男友就是《亲爱的空想家》的主角。至于丘玥和谭辽这一对实在令人唏嘘,最好的爱人在最美好的年华突然离世,被留下的那一个人将如何度过余生?谭辽越是坚强就越是让人佩服和心疼,真心希望他能够得到幸福。

作者君对戏中戏的处理也比较得当,既简单交代了戏中戏的内容满足了读者的好奇心,又没有着墨过多不会让人觉得啰嗦。

这篇文涉及到cult片这个题材,对我来说挺新奇的。虽然我是不懂欣赏cult片,但我不会因此而贬低它。我自认心脏比较脆弱还想象力太丰富,所以不乐意看恐怖压抑暴力血腥的影片,我喜欢看轻松搞笑的。我才知道在电影鉴赏选修课上看的《发条橙》是经典cult片。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