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这绝对是暗箱操作》by杜辛

推荐指数★★★

CP俞往×方其然

没有文案没有简介

沙洛书评
短篇现耽小甜文,破镜重圆,温馨带点小虐。

攻受都很讨喜。爱吃苹果,像小太阳一样活泼开朗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受,在高三时遇到了复读的学霸美术生攻,两人一见面就互相吸引,哥俩好了一段时间后就捅破窗户纸在一起了。

年少轻狂的初恋,美好得像童话故事,但总有恶人出来破坏这份美好。恶人就是受多年的好友A(受另一个好友B是胖子是好人),A是个可怜人,他想逃离让自己透不过气的家,却选择了背叛友情妄图换取牢笼的钥匙,最终什么都没得到,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看不起的卑劣的人。A的父亲还真没说错,A就是个白眼狼,攻受对他那么好,他背叛友情最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居然还好意思报复攻受,攻受完全没有对不起他好吗?

受看起来没什么心眼,实际上是个通透干脆不矫情不扭捏的人。两人关系被A告密后,受没有原谅A,也没有挽留攻,他知道攻出国是最好的选择,但他自我惩罚式的自虐太让人心疼。

攻有两种人设,在受面前温柔宠溺有求必应爱耍嘴贫,在外人面前沉默寡言高冷强势。

四年后受大学毕业,攻就迫不及待回国了,他总觉得自己回来太晚,其实我觉得时间刚刚好。两人第二次见面就复合了,没有折腾没有拖拉,两人依然深爱对方,舍不得对方难过。好喜欢两人之间那种无法插足的默契感和亲昵感。

我个人认为拉低了这篇文水准的就是微博方面的情节,感觉受参与那个中奖就必须跟另一个中奖者谈恋爱的转发有点莫名其妙吧,等到受真的中奖了,他还真的答应跟陌生人谈恋爱(虽然后来反悔了)——太轻率了吧?反悔后还跟对方说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交浅言深了吧?虽然对方的真实身份就是攻,但受不知道啊。

标题的“暗箱操作”就是指攻受中奖是博主故意的,我猜博主跟攻是认识的吧。

评论
热度 ( 11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