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推文《在一起九周年男友送我一台二手破烂电脑》by老鼠吱吱

推荐指数★★☆

CP:Run×林愿

作者文案
平常都是送我蔬菜,袜子,或者维生素片,我要分手吗?可我好像出不去了。
  (伪直播贴)
楼主:
  那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生活里没人能说这件事,我就,就想发到网上来问问。
  在论坛里逛了很久,实在搞不懂现在的网络,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图片还配着字,你们讲的话我也看不太懂,什么蓝瘦香菇的,还有好些乱码一样的符号。
  这里标着红色的字我都看了,断断续续看了好几天,看了。不会不遵守的,我就想找个地方问问。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男友住一起挺久了,我在这个房子里过了九次生日,所以我想应该是九年。我们感情不错,所以前几天要九周年,他问我想要什么。
  我们经济状况还可以、我也不知道具体、可能,可能应该还行,因为我比较胆小,他看我看的很紧,不用我出去工作。我其实不胆小,厨房里跑出老鼠我还打掉了,真的、
  哦,刚刚说到什么,那个就是他就弄来一个电脑,很笨很重,机箱上头都是灰,他说可以用这个玩游戏,我很久以前玩过,里头就四个游戏,我想下。
  一个是扫雷,一个是蜘蛛纸牌,一个是三维弹球,还有一个是我搞了好久都没明白的下棋的游戏。玩腻了真的不好玩,但是我要他弄电脑来是我想的,他还会给我弄来土豆白菜什么的,我就学我妈妈的样子乱弄。他也会吃。
  太无聊了我就想办法半天弄了个拨号上网,好难弄,断断续续搞了很久很久。我才知道一般男朋友不会送这些东西,我就想要不要分手?可我挺爱他的,他说他也只爱我。

沙洛书评
少见的题材少见的写法,蛮新鲜的所以蛮吸引人的。作者用的是伪直播帖子的写法,跟读者互动性很强,还会根据读者的回帖来推动剧情,当然大体方向是由作者君来掌握的,作者君没想到读者们都那么暖,没有一个回复不好的话,搞得作者君为了行文需要只好自己加。所以大家都建议去长佩原帖看文,才可以更好的体会这篇文的温馨动人之处。

受大概11岁时被变态绑架囚禁了九年,也许是为了自我保护所以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和幻想症,心智不仅没成长还退化了。变态送他一台破烂电脑后,他自己偷偷拨号上网——其实我觉得拨号上网比用wifi上网更难好吗?而且拨号上网必须要有账号密码的,想不通不想了。我觉得受被绑架的年龄再小一点更符合逻辑。

总之受上网后发现别人的生活跟自己不一样产生了疑惑于是发帖询问,网友们从他的帖子内容猜测他是被绑架的失踪人员,热心积极地帮助他,解救他,让他得以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热心网友中最热心的当然就是跟受同一地区的攻。攻找人帮忙捉住变态,救出受,帮助受走出绑架噩梦,治愈受伤的心灵,恢复正常人的心智,慢慢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因为网上有许多关心受的人,身边还有关心受的家人和攻,受觉得新生活的每一天都比过去美好,所以他特别努力地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天真懵懂倔强努力勇敢前进的受确实很可爱,也值得攻爱。两人相处很温馨很有爱。

结局就是攻确认了受的求爱不是感恩不是儿戏而是真正懂得了爱才答应跟受在一起。攻妈很有爱,还给两人助攻。

作者君也说了,她写的其实是一篇童话。

评论
热度 ( 16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