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洛看文笔记🌹

喜欢甜文、萌文、治愈系,讨厌虐文、雷文、致郁系。所有推荐、吐槽或弃文只代表我的个人喜好,没有恶意没有愤恨没有针对,如有作者粉丝看到吐槽字眼慎点。标题没有注明的都是耽,目录在合集,慢慢补充中

沙洛扫文《对对》by楚寒衣青

CP许嘉年(对对)×盛熏书(错错)

作者文案
十年后双双,百年后对对
本就你共我~
许嘉年×盛薰书
学霸攻×学渣受
攻文~
此文不V,送给大家的小礼物=w=

沙洛书评
与众不同的文,太过清新脱俗,注重如何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到结局都还没正式谈恋爱,怎么会是我的菜,我就是个爱看你侬我侬的俗人。

作者君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什么都想表达的结果是什么都不突出,作者君描写了家庭教育问题,描写了学校教育问题,还描写了同性恋作为弱势群体如何跟社会家庭抗争的问题。这么多问题,能看得开心才怪。

一开始是写攻受的小学时代生活,两个小屁孩真的很幼稚啊——这也说明作者君写得很成功吧,小学生不幼稚才怪!要不是对对小朋友探索世界的行为有点意思,我差点就弃文了。

对对对世界的探索引出了家庭教育问题和学校教育问题,在不停地探索和斗争过程中,他渐渐学会了如何更容易地解决问题和达到自己的目的,也懂得了只有自己越强大越优秀,才能更容易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有你站在足够高的高度,别人就很难伤害到你,甚至还有很多人会选择保护你,在你的价值面前,你是不是同性恋根本无关紧要。

而错错,因为从小顽劣,不被父母信任,无意中被出柜就引来了家人的强烈打压,即使他为了配得上对对而越变更好,父母也依然视而不见只想用道德绑架逼迫儿子就范。

所以说我非常不喜欢看出柜情节就是因为不想看封建家长的恶心嘴脸。每一个人都有婚恋自由,喜欢谁、结不结婚这是自己一个人的事,父母无权干涉——It's my life!谁规定每个人一定要结婚生子的?异性恋就一定幸福吗?同性恋就一定不幸福吗?真正的爱不是强迫而是包容,作为父母连自己的孩子的不包容,你们是想让全世界都站在孩子的对立面,逼着孩子无立足之地一死了之才好吗?

也许作者君给主角起名“对对”和“错错”,就是暗示他们分别有一对“对”的父母和“错”的父母。对的父母选择相信孩子,做孩子的后盾,为孩子保驾护航让他自由飞翔;错的父母选择相信自己,无视孩子的意愿,摧毁孩子的希望和信任,强迫孩子按照自己圈定的道路束手束脚的行走。

评论
热度 ( 9 )

© 🌹沙洛看文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